green-1s.jpg 


種豆得豆、種瓜得瓜


(我喜歡用習字用的宣紙來包菜,因為,墨香裏還有中藥的藥氣啊~)


今天想炒兩盤小菜來吃,在此特別感謝【台北紅景天班】的學員"秀真",特別帶來自家人種的四季豆、瓠瓜、泡菜...等好東西 ; 也特別感謝【台中芙蓉班】的學員“美珍“,送我自家種的絲瓜、豆子,嘿嘿還有空心菜,我想帶些小菜到我媽媽那快炒兩盤給她吃,哈哈~她一定會說廚藝不佳:)


看看,準備功夫可馬虎不得! 先是洗淨再來抽絲撥繭啊(想想種的人更辛苦啦,無農藥需要每天到田裏挑菜蟲,真的辛苦啦,秀真的爸爸~)


do-1s.jpg 


一根一根、一絲一絲,慢慢的動作者


在接觸這些,即將成為我身體內在一部份的植物時,內心愈來愈寧靜


do-2s.jpg 


種豆得豆、種瓜得瓜


漸漸發現做菜也是門靜心的藝術啊


感受到種的人的辛勞、感受到天與地、風雨水的潤澤,原來這些才是【藥】是真正的【藥石】


醫食同源,【膳食即是藥石】


現代人太過忙碌,每日外食,曾幾何時親手煮羹湯


為什麼媽媽煮的東西特別好吃啊


除了用心還有愛


並且,將食材中所有無私的愛全然迸發出來,這是真正的【人間大藥】


居然一直忽略了


do-3s.jpg 


有人很注重養生卻還是罹患癌症 ,到底是食物出了問題還是哪裏忽略了


誠如各位對身體所做的,種豆得豆、種瓜得瓜


無需一再抱怨身體的一切病痛與不適


因為,身體很無辜


病痛是他唯一的語言


他想告訴你:"種豆得豆、種瓜得瓜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