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ee-word-2s-c1.jpg 


曲則全


2500年以前的智者,觀察大自然,進而體悟宇宙是無限的圓曲,雖然,近代數學家認為兩點間最近的距離是直線,但,在東方古老的智慧裏別有想法,認為真正的直線並不實有存在【枉則直,曲則全】,如果用最新的科學角度來看,也確實如此!


我想在細細體會後,兩點間最短的距離是圓心,當兩個圓心交會時,是零距離,近到完全沒有距離,沒有隔閡,這就是曲則全




許多人看事情是單一個人角度,很直線,所以,兩點間的距離感覺似乎很近,其實,很遙遠!


這也很像經絡按摩,許多經絡師看待經絡與個案的問題,很單純、很自我、很直線、很主觀的角度,因此,遇到挫折,很正常!


因為,大自然要調整你的自我曲度,把你的單一直線的錯誤,透過錯,折成圓滿的曲線,這是真正的挫折.




即便你在的地球劃一道直線,它還是不存在,你知道為什麼嗎?


因為,地球是圓的、太陽系、銀河系都是圓弧的


放掉你認為的直線思維角度


你的經絡道路會超越以往


你的人生也會改變




曲則全


不是委屈求全


而是用全視野的角度看自己與整個世界


如此,你在下人生的角度時,不再單一的只有直線


你會找到適合的角度曲線,達到完美




北、中、南的教學中看過許多學員


有人認為,有些人的手有歪掉,是殘障、是很不好的手,是無法順利成為好用工具的手.


這樣的觀念是錯誤的,真正的殘障是內心 !


每一個人的手都是獨特的,因此,找出適合你發揮的角度,才是重點,不用氣餒沮喪.




*因為,對這樣的含意很有感受,所以,寫下了【曲則全】這個的古老智慧的金玉良言


祂 出自~老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