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g-door-2s.jpg  


清晨微風徐徐,清新的空氣伴者茶香圍繞全身,啜一口清茶,舒緩一下近日的忙碌,隨手拿了本書,適巧一翻第109頁,讓我看得津津有味


書中寫者,有一名和尚問趙州:「你們的家風為何?


趙州回應:「我的內在空無一物,而且也不向外在追求什麼。


回想我近一個月來,發了瘋似的到處找紙、看紙、摸紙,就是要找到紙的瘋狂行徑,至此總算有個了解。


因為,我只是想要個門簾,而且要很有特色,最好是自己做的。


door-3s.jpg 


很奇特的卻在要裝冷氣的前一天,準備去買拔罐器的途中,偶遇一間紙行,居然找到合適的紙材,期間用過單宣、雙宣、京和、抽筋綿紙、燈籠紙、機器做的、手工做的、大陸做的、台灣做的....等,一大堆最後選擇該商家自己做的手工台灣綿紙,因為合用而且尺寸夠大,我跟老闆娘說:要兩公尺以上,她說:有這個3x8尺的,嘿~好樣的,我就用了,老闆娘很專業的把紙包裝好給我,真的很棒!


找到紙,就迫不急待的連夜趕工把門廉給畫好,我希望她能透光、能透氣有能有阻隔效果,有不能太俗,所以用了淡彩的形式。


door-4s.jpg 


上部因為很長,怕不夠所以請雅菱幫忙,接了一段留白。


door-2s.jpg 


最後,將畫掛上。


在炎炎夏日裏別有一翻清涼~


door-1s.jpg 


靜靜的躺在地上,看者她隨者風不急不徐的緩緩擺動,才發現很像【門】這個字,配合者風,原來這就是【門風】是【雲巖門風】,我希望進門登堂入室的人,能不急不徐,內心安祥寧靜,透過慢活,活出優雅的人生,透過緩與靜的當下,開始自覺,唯有如此你才能找到佛,纖細是佛的另外一個名字,散神粗心的人總是一再錯過,錯過的那尊佛,就是你。




*山水創作兩幅題了字,一邊:雲遊自在 ; 一邊:風隨心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